Sketch 小技巧奧革士access_timeJULY 17TH, 2016

Sketch 小技巧 - 如何將文字圖層轉換成向量圖

今天我們想和大家分享在 Sketch 中很好用的功能「Covert to Outline」,這個功能通常我們會用在兩個情境:1. 將文字轉成向量圖 2. 將圖層框線 (Border) 轉換成填滿 (Fill)

上一期與大家分享在 【官方不提供的快速鍵,我們自己來設定】,夠過幾個簡單的步驟,提升我們的工作效率。

今天我們想和大家分享在 Sketch 中很好用的功能「Covert to Outline」,這個功能通常我們會用在兩個情境:

  1. 將文字轉成向量圖
  2. 將圖層框線 (Border) 轉換成填滿 (Fill)

這個功能在哪裡?

Covert to Outline 功能屬於圖層相關的功能,所以我們可以在選單 Layer 中找到它,如果你忘記藏在哪裡,你可以使用系統幫助選單找到它。

除了功能選單以外,你也可以在自訂工具列中找到它,名稱為「Outline」,現在把它拖曳至 Sketch 的工具列。

1. 將文字轉成向量圖

有時候我們會使用某些字體樣式作為基礎,調整細節來製作為標題、強調文字,在 Sketch 中我們可以透過 Covert to Outline 來達到這個目的,如下:

2. 將圖層框線 (Border) 轉換成填滿 (Fill)

將外框轉換為填滿圖層功能我們再製作小圖示時也非常的常用,例如我們想要製作一個空心且外框寬度為 20px 的圓形圖示,可以這樣做:

寫在後面,最後一個動畫中,我有偷偷按了一個快速鍵,眼尖的朋友不曉得有沒有發現呢?(容我在之後的文章來解答 :D)

以上就是本期的分享啦,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,分享給更多的朋友知道,關注我們的粉絲團,隨時掌握重要的設計的資訊!

下一期預告【自訂 Sketch 圖層的預設樣式】

分享這篇文章

奧革士
奧革設計創辦人,也是一位產品設計顧問 ,平常熱愛研究各種產品的使用者經驗與介面設計,喜歡把將平常所見以及所得加上一些自己的經驗與想法與大家分享。

你可能還會喜歡這些文章

需要 UI / UX 設計上的協助嗎?
我們期待與您聊聊彼此的想法!

聯絡我們

您有專案時程或預算上的問題嗎?查看常見問題問與答

常見問題